篇世界上最坚固的门是什么做的?金刚钻?钻石?还是铝合金?这些都不是,而是一扇玻璃门。
在一个中学的大厅里有一扇木门,同学们进进出出都用脚把它踢开,又把它合上,教导主任想尽千方百计,但都无济于事。校长把这扇木门换成了玻璃门,从此,再也没有同学进出都去踢这扇门了,于是,它变成了最坚固的门。
为什么一扇玻璃门会变成最坚固的门呢?因为教导主任是强制同学们不去踢木门,而校长却是用一种真诚的信任,让同学们养成爱护公物的好习惯。而校长对人的信任,不就像这扇玻璃门一样坚固、永不破碎吗?
当你得到信任的时候,就像明媚、欢快的阳光洒进玻璃门里一样舒畅和愉悦。
那是很炎热的一天“咦?我的橡皮擦呢?ⅩⅩⅩ(我)你帮我找找!”我的同桌正在帮我忙,反正也是做好事,“好吧!”我热情地说。我正忙着帮他找,可又想了想,他会不会怀疑我吧,我得问问他:“你不会是怀疑我吧!”“你!不可能,你是什么人我知道,绝对不是你,放心吧!”听了这句话,我心里美滋滋的。
但当我失去信任的时候,就像冰雹砸在玻璃门上,一下子就破碎了,心里凉冰冰的。
“我的复习资料呢?到电脑房的人除了我就只有你昕昕了,昕昕!是不是你拿走了我的复习资料!”妈妈大声地我说。“没有!”我说。“还没有?绝对是你,这进进出出只有我俩,不是你还能是谁?是你呗,快拿出来,不然我告诉你们老师。”“我真的没有拿!”我呜咽着说。身为家人,我最亲爱的妈妈居然不相信我,那滋味就像有人泼了我一盆冷水一样,心与心之间沟通的那道舶来玻璃门“砰”的破碎了,成了透明的蝴蝶在空中飞舞。
人与人的心间之间要有彼此对对方真诚的信任,信任是生活中的调味品,让信任的愉快,丰富在我们美好的人生中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