篇5我在严济慈图书馆借到一本书,《泪洒可可西里》。封面上的“泪洒”掺着血样,图上是一只刚出生的小藏羚羊,颤颤巍巍地站起来。可可西里本来我就对它特别好奇,现在有书还不好好看。
可可西里是藏语意为“美丽的少女”,海拔4500米以上,无人区里有珍稀动物藏羚羊,野耗牛等,这本书写的是作者新安进入可可西里的经历,至于泪洒,我就不知是怎么回事了。
当我一页一页翻着,一页一页地看着,渐渐地也理解了泪洒的意思了。1982年藏羚羊的只数有几百万只,2021年藏羚羊的只数只有7.8只,这10几个的距离使这么多的一只只藏羚羊死去,为什么呢?如果是因为生物链,那么藏羚羊早就灭绝了。那是愚蠢,可恨的人类干的好事。藏羚羊的腹部绒毛细腻,是毛中的高等制品,销往欧洲,成为富家公子,小姐喜爱物,叫“沙克图”。“沙克图”是一种披肩,可一条“沙克图”可卖5万到10万美元,高价使盗猎者们纷纷来到可可西里无人区,大肆扼杀藏羚羊,一件披肩需3只藏羚羊的牺牲,盗猎者们只想着羊多得很,经平静的可可西里无人区变成不平静,专家们都说这种披肩就是裹尸布。是啊!欲望是邪恶女神七个儿子之一,欲望是可耻的心灵。
以前,住在可可西里的老者说,时入可可西里,调皮的野耗牛会跟着车子比跑,成片的藏羚羊群,但是,作者看到地却是耗牛见到人类就逃跑,藏羚羊也是。为什么会这样?
人类这个物种的出现,多少无辜的动物灭绝?多少动物因为人类而灭绝?虽然有一部分的人在帮助可怜的动物,但又有多少人呢?如果人类这种生物不出现,地球会怎样?我相信,那一这是很美很美,动物们和谐生存,蓝天也很蓝,溪水也很清。我作为人类无尽地感到自责和厌恶。造成自杀不平衡是人类,人类是所有生物灭绝的罪魁祸首,我倒是希望人类比其它动物先灭绝。我们就不会欠地球、动物、植物什么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