篇2有一个男孩,时时刻刻为自己的妹妹着想,他为了让妹妹吃到最好的芦根,不顾自己的饥饿,向芦荡最深处走去挖芦根;他为了让妹妹在明亮的灯光下写作业,不顾自己的疲劳,在江面上捕捉萤火虫;他为了保护妹妹不被他人欺负,天天护送妹妹去学校上学、放学;他为了完成妹妹的心愿,做出了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冰项链
他,就是《青铜葵花》里的青铜!而他最令我感动的故事就是他在镇里卖芦花鞋了!为了能给葵花照张相,等家人们做好一百双芦花鞋后,青铜便去镇里买芦花鞋,赚钱给葵花照张相。不管天气有多么恶劣,他天天都去卖芦花鞋,每次卖芦花鞋,他都会早早地把鞋子挂在镇里最有利卖的地方,也许是他的诚意打动了大家,芦花鞋卖得非常快,还没过多少天,一百双芦花鞋便被卖完了。在卖完时,又来了一个人想卖芦花鞋,为了再挣点钱,他又把自己穿的芦花鞋给卖了,赤着脚回了家,等到家后,他的脚已经被地上的积雪给擦得雪白雪白,但也被冻得通红通红。
读到这儿,我的内心不禁一震撼,青铜脚上穿着的芦花鞋是爸爸专门给青铜做的,家人们只让他卖掉那一百双芦花鞋,而他为了再给妹妹赚点钱,竟不顾这恶劣的天气!地上已经积了很厚的雪了,他开始在卖最后的十双芦花鞋时,都已经在雪地里冷得发抖了,然而,为了满足最后一个顾客的需求,他却把脚上的鞋给卖掉了,这下,不就令他更加冷得发颤了吗?然而,他却毫不在意,还十分高兴呢!
青铜为妹妹着想,使我不由地想起了自己不为他人着想的事情:
记得在我八岁的时候,哥哥到我家里来玩,做完作业,我便和哥哥到小区楼底下去玩。我俩一会儿荡秋千,一会儿玩转盘,一会儿比谁玩滚球把球滚得最快,一会儿比谁爬树爬得高可惜哥哥却样样精通,样样赢过我,我十分不服气,便决定和哥哥玩场“水战”,就是互相用水枪攻击对方,如果水枪击中了对方,那么对方便输了。于是,我们便去超市里买了两把橘子味水枪。战斗开始了,我拼命地向哥哥射水柱,哥哥却不射我,只知道逃,他逃到哪里,我便朝哪里使劲开火。这水射到了一楼邻居家正在晒的衣服上,撒到了别人的屋里,撒到了别人的车上,撒到了别人干干净净还闪着光的窗子上因为这是橘子水枪,喷出来的水是橘色的果汁水,所以,把别人家的东西弄得脏兮兮的,而我却在一旁玩儿得正高兴,根本没把这些放在眼里。过了一会儿,我的橘子水枪没水了!哥哥立马开始还击,最后,我还是输了,而且,还把别人家的东西给弄脏了。小区游乐场的地面上也到处都有我们“子弹”的痕迹,弄得十分不雅观,让人还以为哪里漏水了呢!
虽然我们玩得十分开心,可是却破坏了小区游乐场的雅观,真是一笔划不来的买卖!
做任何事情时,都要先为他人着想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