稻盛和夫的《活法》读后感
篇2读完了这本书,觉得力量满满。因为此(活法)比自己想象中的(活法)要简单的多。
一方面是做人的品性,做人的基本准则。
另一个是提升我们的心性。包括我们的所作所为。因果循环的道理。
做到这几点就可以改变我们的命运。改变我们的人生。
我想到周老师的教导,如何改变命运,第一是我们看世界的方式,第二是我们的所作所为。
因此,老师与稻盛和夫先生讲的也是不谋而合。
因此,做人的品性,品质是多么的重要。
在做人的基本规则处理事物能够达到的时候,更要开始磨练我们的心性,磨练我们心智。要懂得因果关系,要懂得老师讲的平衡法则。
人要修到非常高的境界,就像稻盛和夫先生说的,只要在我走的时候我的灵魂比我来的时候更加的纯净就可以了。这是一个多么高的品质。对于稻盛和夫先生而言,第一,把人做好。磨练自己的内心,精进,再精进努力。就可以达成。
这是我也有一份力量,在成长的路上更加的精进向前走!